2021:将Wikimania移动到线上举行

From Wikimania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2021:Moving Wikimania to a Virtual Event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将Wikimania移动到线上举行。
维基媒体首席运营官Janeen Uzzell给维基媒体社区的一封信
2021年1月27日


今年早些时候,当我们决定取消2020年维基媒体国际会议时,有许多人都希望我们能够将其推迟到2021年。我期待着八月份在曼谷与大家狂欢——我们在东南亚的第一个Wikimania。

然而,正如我们所期待的那样,尽管疫苗研究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但我们似乎不太可能在2021年8月之前能够自由旅行并聚集在一起。在过去几个月中,维基媒体基金会活动团队一直在与Wikimania指导委员会ESEAP核心组织团队(东亚、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讨论我们如何在2021年推进Wikimania。这些利益相关者共同决定明年的Wikimania将是一个线上活动。这个线上的Wikimania将由更广泛的社区成员组织,而不是由ESEAP核心组织团队主持。由于ESEAP团队仍然强烈希望在未来举办Wikimania,因此他们将继续担任下一届线下Wikimania的主办方。

对于我们中的许多人来说,听到我们不会在2021年亲自在Wikimania聚会是一个令人失望的消息。但我对最近所有虚拟运动活动的成功和创造力感到鼓舞,从itWikiCon等区域性活动到亚太地区庆祝维基百科20岁生日Wiki 20活动以及12月举行的运动战略全球对话。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收到了比我在这场大流行开始时想象的更多的人的来信。与往常一样,维基媒体人已经适应并找到了相互联系的新方法。

我们相信,这种新的虚拟形式将为我们运动中的更多人创造机会,让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参与组织运动活动。我们将进一步构建我们2019年在瑞典举行的Wikimania期间启动的Wikimania项目的协作、开放流程。由于这是我们的第一个线上Wikimania,我们也将能够从这一经验中学习和希望包括线上参与未来面对面的Wikimanias的选项。2021年Wikimania可能不会像我们最初想象的那样发生,但它仍然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机会,尤其是Wikimania 2021将在维基百科20岁生日之际举行。

我们欢迎对这个线上Wikimania的想法,并且在1月份,我们计划分享有关如何参与规划过程的更多信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们还将能够分享更多的邀请、提交会议流程和奖助金方面有关信息。与此同时,请分享你的思维、想法和建议与元维基指导委员会。

作为一项运动,我们珍视那些亲自联系在一起的机会,并期待我们何时能够再次见面。在此之前,请保持安全并小心!

珍妮·乌泽尔
代表
ESEAP核心組織團隊
維基媒體國際會議指導委員會
維基媒體基金會活動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