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维基媒体国际会议

From Wikimania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2020:Wikimania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維基媒體國際會議將延後至2021年。

凱薩琳·馬赫致維基社群的一封信
2020年3月18日


親愛的各位,

作為維基媒體運動不斷應對COVID-19大流行的一部分,我們將Wikimania曼谷2020推遲了。該決定是在ESEAP接待團隊和Wikimania委員會的全力支持下做出的。我們將一起在2021年在曼谷舉行Wikimania。

令我们感到沮丧的是,八月份不能在曼谷见到你们。可是,我們相信這是為我們全球社區和整體公共健康的最好的決定。該決定是由ESEAP組織者根據其國家對COVID-19大流行的反應提出的,並且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

你們肯定有很多問題。我們希望能在下面回答你們的一些問題。我們將會繼續在Wikimania Meta-Wiki 的頁面上和 Wikimania Telegram 群聊裏(更多信息見下文)回答問題。

延迟举办維基媒體國際會議意味什么?

我們不會在2020年舉辦面對面的Wikimania。我們正在重新安排Wikimania Bangkok,直到2021年。ESEAP組織團隊將繼續作為東部,東南部和太平洋地區的分支機構之間的區域合作組織的工作,明年將在泰國接待我們。

曼谷的酒店和场地将保持不变,我们还没有最终确定2021年的日期,不过将与ESEAP团队和Wikimania指导委员会合作,确认新的日期。我们将在2020年年底前告知您这些日期。

好消息是Wikimania 2021 将与维基百科成立二十周年同时举行, 我们期待这将是一个真正值得纪念的Wikimania -- 一个庆祝相隔一年后重新联系的机会,以及二十年自由知识的非凡成就。

是否有不用親自到場的替代性活動?

2020年Wikimania託管人尚未計劃組織虛擬的在線活動。託管Wikimania的工作很多。 ESEAP團隊致力於在2021年在曼谷舉辦最好的面對面活動。因此,他們今年將無權組織虛擬的Wikimania。

但是,Wikimania委員會,ESEAP接待團隊和Wikimedia Foundation都認識到社區中的其他成員可能有興趣在2020年組織一次遠程全球Wikimedia活動。儘管Wikimedia Foundation目前沒有能力領導組織虛擬在線會議,我們意識到其他人可能有這樣做的願望。

我們歡迎討論在線活動。歡迎有興趣的人士聯繫Wikimania指導委員會和Wikimania基金會工作人員,以獲取有關Wikimania 2020 Meta-Wiki頁面的建議。

我們還在考慮提高社區組織當地虛擬會議能力的提議,以及一旦COVID-19大流行消退,我們要如何支持社區組織臨時的當地和區域性的維基媒體活動。由於情況瞬息萬變,我們仍在研究具體的細節,並將在未來幾週內分享更多的信息。

奖学金申请者会受哪些影响?

我们正在思考如何处理2020年維基媒體國際會議奖学金申请。我们会在未来几周公布更多资讯。

这个决定是如何做出的?

這個建議是由 ESEAP 組織者根據我們對當前 COVID-19 全球健康大流行和當前 WHO 指南的了解所提出的。而該決定是與 ESEAP 團隊,Wikimania 指導委員會和維基媒體基金會等單位協商後所做出的。我們一起完全一致地支持這一決定。

雖然我們真正難過的是沒有機會在今年看到你們所有的人,但是為了我們所有的最大利益我們也完全支持這一決定。它使我們的 ESEAP 社區主持人能夠專注於他們的家人、當地維基媒體社區和整個當地社區的種種迫切需求。它符合全球公共衛生指南,並使維基媒體運動成為支持我們共享公共利益的負責任參與者。

我們要感謝所有參與策劃Wikimania的志願者以及附屬機構。我們特別感謝ESEAP的領導力、靈活性與同情心,因為我們一起為這個重要的活動做出了一些艱難的決定。

在哪裡可以了解有關Wikimania 2021的更多消息?

有許多渠道會定期討論 Wikimania,並將 2021 年的計劃隨著它們的發展而隨時發布。我們歡迎所有感興趣的參與者匯集我們的集體智慧和創造力,與 Wikimania 討論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樣的情況。 您可以在此處找到這些渠道:


在哪里我可以了解更多关于COVID-19及Wikimedia的信息?

我們知道維基媒體社區是慷慨和無私的。 不出所料,許多志願者已經開始將他們的技能和注意力運用到當前的全球瘟疫大流行的疫情裏面。 基金會在 Meta-Wiki 上創建了一個頁面,我們可以在其中分享和記錄基金會和運動成員正在採取的步驟、以及參與方式。 我們邀請您與我們一起記錄更多有關我們集體回應的信息: https://meta.wikimedia.org/wiki/COVID-19

謝謝您

過去幾週,我們的世界和我們許多人的生活都發生了迅速變化。然而,我們可以從歷史中得到安慰,危機往往也是人們拋開分歧,優先考慮社區和關懷,並找到聯繫方式的時刻。維基媒體運動中的社區感和目的感是對這個不確定時代的有力回饋。

在這個時刻,我們做什麼和怎麼做都將對世界產生有意義的影響。我們非常感謝你們作為一個運動所做的一切,以繼續迎接我們這個時刻的挑戰。


请注意安全并保重。


凱薩琳,代表
ESEAP核心組織團隊
維基媒體國際會議指導委員會
維基媒體基金會活動團隊


P.S. 您可以透過元維基幫助翻譯和分享此訊息。 您還可以在Meta-Wiki上找到更多關於維基媒體關於COVID-19的其他行動的訊息。


--
凯瑟琳·马赫(Katherine Maher)
执行董事
维基媒体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