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維基媒體國際會議

From Wikimania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2023:Wikimania and the translation is 64%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2023年8月16-19日,新加坡与线上
主题:多样性、协作、未来。

2023維基媒體國際會議于8月16日至19日在新加坡以及線上举行。
8月15日有工作坊與會前會活動,會後會以及城市導覽則在8月20日舉行。


第十八屆維基媒體國際會議的主題是多樣性、协作、未來

  • 多樣性:維基媒體國際會議將是一個展示區域和主題團體的機會,例如東亞、東南亞與太平洋地區作為包容性的例子:不同的志願者團體、個人和自治體,來自不同的文化,處於不同的發展階段——以公平的方式密切參與和合作。
  • 协作:採用分散式,全球型式,維基年會將會能從彼此之間學習社群倡議、工具使用、組織活動、治理、線上活動,以及編輯松,解決維基相關的問題等等。
  • 未來:當2023維基媒體國際會議也成為一個論壇,著手討論維基媒體的運動策略(#Wikimedia2030)的實行方法,並且討論其他現在與未來,從技術到全球政治,運動所面臨的迫切議題。這個維基媒體國際會議,對於維基媒體的子项目來說,也具有重大意義。


維基媒體國際會議維基媒體國際會議是由維基媒體基金會主辦的年度會議,旨在慶祝所有由志願者社群促成的免費知識計畫。維基媒體基金會Commons Wikimedia Commons, MediaWiki MediaWiki, Meta-Wiki Meta-Wiki, Wikibooks Wikibooks, Wikidata Wikidata, Wikinews Wikinews, Wikipedia Wikipedia, Wikiquote Wikiquote, Wikisource Wikisource, Wikispecies Wikispecies, Wikiversity Wikiversity, Wikivoyage Wikivoyage, Wiktionary Wiktionary – 來自世界各地的數百位自願者以及自由的知識領袖,透過幾天的聚會、討論、會面、培訓和研討會,聚集在一起討論問題、報告新项目和新方法並交流想法。


第18次会议讨论东亚、东南亚与太平洋地区维基媒体志愿者、分会和用户组之间的协作。






團體照片
圖像筆記
最初公告


我們的活動夥伴